行天宮收驚


dsc00011a

原以為會是太陽高照的下午,陪著Teresa搭車到行天宮。

距離上次來,已經有十年之久了,在進門後的瞬間,眼前一貫的香火鼎盛,觸動許多的兒時記憶。不禁想念起小時候,祖母常常帶我來這祈求神明保佑闔家平安,以行動表現對家人無盡的愛。另外,祖母也在這裡結識了許多有著虔誠信仰的朋友,相互成了聊天的對象。

每到過年,從電視上總是看到這裡擠滿要搶頭香的人潮。雖然我不曾參予,但我深信,無論何時,在這裡服務的志工、來來往往的善男信女,或許都有著相同的祈求,讓心裡所愛的人平安順心。

回程,特地在旁邊巷口買了油飯充當今晚的晚餐,希望藉此讓喚起的記憶延續到晚餐,意猶未盡。

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,一直認為心中有佛心,勝過任何形式的宗教儀式。
除了拜拜,我們排隊收驚,沒有奢求,只希望心淨。

行天宮的收驚儀式非常有名,很多祖母輩的義工一炷香一炷香無間斷的替人收驚。所以,平常總能看到等待收驚的人大排長龍。有些信眾還帶著家屬的貼身衣服來收驚。再遵照指示,帶回去給無法親自來到行天宮的家屬穿。

行天宮收驚時間表
台北本宮:上午11:20分 〜 晚上09:30
     一、祭星日農曆初8日、15日、18日、19日、21日、25日、26日、
       29日,祭星結束後,於下午12:20開始收驚。
     二、宣講暫停收驚時間,下午2:30至3:00、晚上7:30至8:00。

三峽分宮:上午11:20分 〜 下午04:00
     祭星日仍然於上午11:20分開始收驚。

北投分宮:上午11:20分 〜 下午05:00
     祭星日農曆初8日、15日、18日、19日、21日、25日、26日、29日
     ,祭星結束後,於下午1:00開始收驚。

※春、秋兩季祈安大法會期間,農曆三月初一至初十、九月初一至初十,除夕至大
 年初五之間,暫停收驚。

12 Responses to 行天宮收驚

  1. mm 說道:

    我媽媽兩年前有一陣子非常不順心
    也是去行天宮收驚
    剛到行天宮時
    我媽媽告訴一位效勞生
    來行天宮的原因
    那位效勞生告訴我媽媽
    如果要改善
    可以在行天宮休息前
    請收驚阿婆收2~3次
    結果第3次遇到第1次的收驚阿婆
    這個收驚阿婆口氣超差
    還嘲諷我媽媽
    我媽媽難過的在哭
    本來要去求心安
    都是效勞生
    好心不好心差這麼多

    從此以後我去收驚會看阿婆面相
    和藹可親才給她收

    後來我有幫我媽媽去行天宮祭關限才好

    • mm 說道:

      我後來也有常去行天宮拜拜
      畢竟我是拜關聖帝君
      何必跟阿婆計較
      ps 有一陣子我常下午去拜拜
      都會遇到一位白頭髮(好像到脖子)
      這位收驚婆婆很好心
      有一次我拿家人的衣服去收驚
      我做錯
      被這位婆婆唸
      不過我是心裡很順從感恩她
      因為她是很誠心的教我
      收驚也很仔細喔

    • 空白 說道:

      是啊~
      一切不也就是為了求心靈沉澱
      所以我們自己稍微調整一下情緒就好囉

  2. 阿賢 說道:

    十幾年前我也被凶過,只是沒你那麼慘,剛開始也有點抗拒再回去,但我換個想法,我追隨的又不是阿婆,所以至今我仍然追隨帝君。如果想真的克服,現在的我,會再次找同樣的阿婆收驚,打破心理恐懼。

  3. kk 說道:

    我想要分享一個不愉快的經驗,2010年9月9日我大約下午3:00到達台北行天宮,帶著我先生的衣服來收驚,我一直是行天宮虔誠的信徒,每個月大約會和母親來一次,尋求平安順心,我對那些義工阿嬤一直心存感激,因為不管日曬雨淋他們天天為不認識的人收驚祈福,但是重陽節那天之後我再也不敢去了。
    不知是那天人太多還是義工阿嬤太累了,輪到我時我正拿著我先生的衣服在叩釦子,對話如下:
    義工阿嬤:這是誰的衣服?
    我的回答:我先生的。
    義工阿嬤:誰先開始?
    我的回答:我先開始好了。
    義工阿嬤:那妳先生不重要嗎?如果不重要等一下我不幫他做?(口氣很差)
    我的回答:那…我先生先開始好了。
    義工阿嬤:釦子全解開。
    我的回答:可是上次我來時說要扣起來。
    義工阿嬤:那是指襯衫,不是指這種衣服。(我帶POLO 杉)
    我的回答:好。(我默默解開)
    義工阿嬤:他叫什麼名字?
    我的回答:林XX
    義工阿嬤:他怎麼了?
    我的回答:最近失業不順心,想來祈福。
    義工阿嬤:失業來收驚(大叫),你搞錯了吧(大叫),回去(大叫),我不會幫你收驚的(大叫),怕丟驚才需要收驚,回去(大叫)。
    我的回答:他最近失眠身體也不好,有人建議我來行天宮拜拜和收驚,聽說很有效(我當時快哭了還要低聲下氣求她,因為我真的排隊排了很久,為了我先生我不想放棄)
    這時義工阿嬤才繼續幫我先生收驚。
    但是很粗魯的一直糾正我站的位置及我拿衣服的方向。
    我幾乎是含淚完成我先生和我的收驚程序。
    我不懂
    考生都能來收驚祈福祈求考試順利
    為什麼我來祈求我先生今天面試順利是錯的
    每天有那麼多人來排隊
    難道都是受到驚嚇嗎?(怕丟驚)
    我不信
    可是這次的遭遇
    讓我不想再踏進那個地方一步,因為記憶太沉重,每次想到都想哭
    我那天在車上是哭著回家的,雖然我媽一直安慰我
    我還是很不能理解
    義工阿嬤不都是心存善念才會去幫忙的嗎?
    為什麼要如此對待來祈福的人
    來廟裡的人都是來追求心靈上平靜而不是受辱
    我做錯了什麼?
    要受到如此的對待
    不是每個義工阿嬤都是這樣的
    其他真的都很好
    我PO文章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和我有相同的遭遇
    你如果遇到這位義工如此對待
    馬上換人
    我相信其他排隊的人會諒解的
    希望
    大家都能順心

    • 空白 說道:

      遇到這樣的情形還真的是教人難受
      我是沒遇過這樣的情形
      每次去
      義工阿嬤都很熱心和藹
      也許那個義工阿嬤遇到什麼不順遂吧…..大概

    • 小愛 說道:

      這太誇張了,應該要去裡面的辦事處說一下,收驚不應該是醬的!!!怎麼會發生這種事!!很沒道理

    • 空白 說道:

      對厚!!
      沒想到可以用客訴的方式處理

  4. Batsy 說道:

    祖母?
    是指您奶奶滴媽嗎?
    真羨慕

    不過 還真是求心淨.

    • 少v 說道:

      >>奶奶滴媽嗎?

      『祖母』的稱呼,自漢代就有了。
      始終只有一個意思,就是父親的母親。

  5. 每天都快樂 說道:

    收驚 我以前也常常去
    感覺還不錯 好像蠻有效的

發表迴響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